在生活中,我們會有很多的機會去拒絕一個人

一個汽車銷售的電話,你拒絕了,因為暫時沒有買車的計劃
一個理財課程學習銷售的電話,你拒絕了,因為覺得暫時沒有財可以理
一個路邊的乞丐衝著你作揖乞討,你拒絕了,因為覺得這樣的乞丐只是一種職業而已
一個朋友給你分享著他的健康理念,你拒絕了,因為覺得這樣的理念沒聽過
一個朋友給你分享著他眼中的機會,你拒絕了,因為你覺得這樣的機會自己不需要

……拒絕一個人其實太容易了,不經意間,不需要思考,不需要技巧,只要你不想要,那你都可以去拒絕。

只是,我們可曾想過,我們所拒絕的,也許並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改變的機會?

有一個這樣的故事曾經流傳於坊間,蠻有意思,也蠻值得細細品味的

  話說很多很多年前,有一回,天降暴雨。這暴雨接連下了好多天,依然不見要停的樣子。於是,溝壑湖海裡的水全都漲了起來。猛漲的水,淹沒了農田,淹沒了房舍,當然也淹沒了一個漁民的家。儘管家裡的船也已經被沖得沒有了去向,但是,漁民依仗著熟悉水性,拼命地劃動著雙臂,在茫茫的水澤汪洋裡漂游。

  他是上帝虔誠的信徒。過去,在他的家還沒有被洪水吞沒的時候,他每天對著上帝做禱告,用心傾聽上帝的聲音。現在他蒙難了,他相信,上帝一定會來拯救他的。他對自己說:“我要堅持,我要等著上帝來拯救我,幫助我脫離苦難。”正想著,前方駛來一艘大船。船上的人看到漁民在水中掙扎,於是對他說:“來,快游過來!我們拉你上來。”漁民看著船上的人,搖搖頭說:“不,我不上船!我要等著上帝來拯救我。​​”船上的人見對他說了半天都沒有用,就不再堅持,把船開走了。

  這時,漁民開始感到有些累了,劃動的雙手已經沒有原來那樣有力了。但是,他還是對自己說:“我要堅持,我要相信上帝。上帝一定會來拯救我的。”正在他努力給自己打氣的時候,一條他曾經非常熟悉的小漁船劃到了他的身邊。船上的人對他說:“雖然我這條船小了一些,但是,還可以擠一下。我拉你上來吧!”漁民看看船上的人說:“不,我不上船!我要等著上帝來拯救我。​​”船上的人看他那麼堅持,就搖了搖頭,離開了。

  這會兒,漁民已經感到十分吃力了,他覺得自己馬上就要被水給吞沒了。但是,他依然堅信上帝,他咬著牙對自己說:“我要堅持,我不能對上帝失去信心。我要等著上帝來拯救我!”就在他快要絕望的時候,一條更小的船出現在他面前。船上的人對他說:“我的船太小了,實在沒有辦法再擠下任何一個人來了。不過,我這兒有一塊木板,我把他給你吧。你可以趴在他它的上面。”漁民看了看船上的人,苦笑著說:“不,我不要。我要等著上帝來拯救我!”眼看著木板隨著流水飄走了,船上的人搖了搖頭,離開了。

 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,漁民的體力越來越不支了,終於快支撐不下去了。臨死的時候,他憤憤不平地說:“噢,我是上帝你的信徒,你居然如此坐視不救,我一定要跟你好好理論理論。

  ”就這樣,漁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,見到了曾經讓他頂禮膜拜的上帝。他氣咻咻地責問上帝:“上帝啊,你是萬能的主宰。我是你忠實的信徒。為什麼你拯救了人世萬物,但是偏偏對我那麼冷漠,眼看我在洪水中苦苦掙扎,也不肯伸出手幫助我一下?”上帝看著漁民說:“我愛護我每一個忠誠的信徒,對所有的信徒都是一樣的努力救贖。我曾經給過你一艘大船、一隻漁船、一塊大木板,但是都被你拒絕了。難道這些你都不記得了嗎?”

  漁民看看上帝,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。他終於明白了,上帝救贖人類的辦法,就是要人類自己把握好一個個可以讓自己得救的機會。原來,人類真正的上帝就是每個人自己啊!

  在生活中,像那個漁夫一樣,我們並不知道誰會是上帝派來給我們的使者,也不會預先知道什麼事情是上帝巧妙安排來救贖我們的。

  但是無論何人、何事,假如我們一顆更加開放的心,不輕易拒絕,那總不至於錯過太多的機會。

  特別是當我們自己覺得自己還需要機會,還需要更好的健康,更好的生活狀態,更好的未來時,更別忘記了,在祈禱、許願的時候,別總對別人說“No” ,也許那正是一個轉機,也許正是這樣一個不經意的人,便可能從此改變我們未來。

文章摘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,請來信與我告知,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 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